amee
昨天,去了一趟槟城,杨先生说每次都从槟威大桥过海岛,这次要乘渡轮过去,因为儿子还没上过横渡槟威两地的渡轮。
amee拍了一些照片,今天整理时,发现很多都是儿子的单人照。相比以前他和哥哥一起的合照,他真的静了很多,缺少了活泼和活力。
或许他已经习惯孤单,他告诉我他不会想要兄弟姐妹,他会有自己的朋友和同学。我的儿子虽然年纪尚小,可是他时常都有自己的一套,老实说我真的不知道那到底是不是他的心底话。
对于他,我们深感亏欠。为了照顾生病的哥哥,我们是完全忽略了他。他从小就很安静,很少哭闹,好顾得很。那时amee除了照顾家庭孩子,还要在新开的的店面忙。这个孩子学习能力慢,两岁多才走路,三岁还不叫爸妈,我一直以为这跟他是早产儿有关,没有去询求专业医生的帮助。直到有一天,托儿所的老师告诉我,我的儿子跟别的孩子不太一样,有自闭的倾向,我们带他去给儿童心理医生检查评估后,医生说他不是自闭儿,却有语言障碍,跟生活的环境有很大关系。
此后,我做一个迟到的妈妈,尽量用心陪他说话,也依好朋友的教导,多多赞赏他,鼓励他。


他的起步是慢了些,可还是一步一脚印的,走过来了。。。。。。。。。
以前是我教导他,现在偶尔他要我聆听他的心声,接受他的指正。他渐渐长大,我是越来越爱他。。。。。。


标签: edit post
13 Responses
  1. 欢心 Says:

    凯有你跟杨先生满满的爱,一定不会感到孤单。看他自得其乐的样子,我感受到他很幸福!


  2. 您有可愛的孩子....


  3. 我亲爱的amee
    看了您这篇心底话后感触良多,
    真不懂得该说些什么。
    无论如何您栽培孩子不会太迟,
    他有您们的爱一定会很幸福的绝对不会孤单。
    别忘记还有耶稣陪伴他一生,
    从照片看来他很活泼可爱绝对和一般的孩子一样,给人感觉他不单乖巧而且还很聪明。
    amee不要担心,主耶稣会永远与他同在保护他看顾他的。
    我会每天为他祷告祈求上帝的祝福大大的降在凯的生上。
    我虽然不能接触他可是会试着用心的去爱他感受他的。
    amee您绝对是值得我敬佩的好妈妈。


  4. 珠英 Says:

    你们是爱他的!他一定会感动!放心!你的孩子会是快乐的!


  5. amee Says:

    欢心:
    你说得对,他真的很懂得自得其乐,不过,我最喜欢看到他和朋友玩得‘疯疯’的样子。可以发泄精力,又可学习和别人相处。


    逍遥兄:
    那是当然的啦。。。。每个孩子都是可爱的。


  6. amee Says:

    心灵:
    感谢神!
    以前看到他不愿意说话,独处时自己又滔滔不绝,说我们听不懂的话,我有高兴又担心,高兴的是他是能讲话的,担心他为什么就是不讲我们明白的语言。
    他在幼儿园时,常会被小同学取笑,老师也认为他沟通不良,好像比同龄的孩子小两岁。那个时候,我这个做妈妈的,焦急得不得了。
    六岁时,他进步了很多,感觉他开窍了,慢慢跟上了程度,迎接小学的生涯。
    每一天,最爱听他诉说校园的点滴,分享他的心情,我知道,一切乃是因为神的怜悯,神的恩典!


  7. amee Says:

    珠英,
    他不但是快乐的,也很蒙恩。
    谢谢你的祝福!


  8. joy Says:

    amee, 看得到斯凱是活潑且貼心的孩子,跟你感情也很好,告訴你家小帥哥,改天joy阿姨去看他喔.


  9. amee Says:

    joy:
    我叫他自己读你的留言,他读完后也没问我谁是joy阿姨,就高兴回答:好啊!


  10. Angie Lim Says:

    我常觉得你家的部落不自由主洋溢着辛福的味道。你这个女主人当得很好了!

    凯不应该是称为孤单的小孩,因为有你和杨生的陪伴


  11. 诗艳 Says:

    amee,
    凯是幸福的。在家,他有父母的陪伴和满满的爱。在学校,他有老师和同学的爱。在每天的生活当中,你们只需要告诉他,耶稣每时每刻都与他同在!他永远不会是孤单的。加油!


  12. 有妈妈的爱陪他走过岁月,他一定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祝福你们.


  13. amee Says:

    Angie :
    我在结婚后,原本打算要生三个孩子,组织一个热闹的家庭,后来。。。。。现在,是不强求了,也不打算改变,毕竟年纪大了,有些责任也扛不来了。
    我常会带孩子去孤儿院,那里的孩子多方面都很缺乏,也没有父母的疼爱,相比之下,儿子虽然孤单,还是幸福的。



    诗艳:
    感谢主的眷顾,若非祂拣选了我,成为我的主人,像amee这种性格,很难走出忧伤的重围。
    我每天早上送孩子上学,都祝福他,然后告诉耶稣与他同在。也看到耶稣的保守,赐他聪明智慧,安康喜乐。


    夫人:
    谢谢你的祝福!
    我也祝福你和家人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