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e
要和大家分享一个感人的真人真事~~
* * * * * * * * * * * * * * * * * *
有一位牧师的女儿,她天生就是一位脑性麻痹患者,全身布满不正常的高张力,且无法言语。但,她却靠着无比的毅力与信仰的扶持,在美国拿了艺术博士,并到处现身说法,帮助他人。

有一次,她受邀到一个场合演‘写’(不能讲话的她必需以笔代口),会后发问时,一个学生当众小声的问:“你从小就长成这个样子,请问你怎么看你自己?你都没有怨恨吗?”这个无心但尖锐的问题让在场人士无不捏一把冷汗,深怕会深深刺伤了她的心。

只见她回过头,用粉笔在黑板上吃力地写下了[我怎么看自己?]这几个大字。

她笑着再回头看了看大家后,又转过身去继续写着:
1。我好可爱!
2。我的腿很长很美!
3。爸爸妈妈这么爱我!
4。上帝这么爱我!
5。我会画画!我会写稿!
6。我有只可爱的猫!
7。还有
8。

忽然,教室内一片鸦雀无声,没有人敢讲话。她又回过头来静静地看着大家,再回过头去,在黑板上写了她的结论:[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没有的。]众人安静了几秒后,一下子,全场响起了如雷的掌声与无数感动的眼泪。那天,很多人因着她的乐观与见证而得到激励。

[我只看到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没有的。]这样的人生观,很健康也很惬意。圣经也曾形容一些聪明人:[似乎贫穷,却是富足的;似乎一无所有,却是样样都有的。]

可不是吗?幸福,不在于你拥有多少事物,乃在于您用怎样的态度去看待,享受自己现下所拥有的一切。若是能这样,即便你看似一无所有,也能比那些大富豪或身体健壮却整天愁眉苦脸的人们更快乐,更富有。
标签: edit post
14 Responses
  1. 恩轩至佳 Says:

    完全认同! 自己的观点就是让自己开心的起点!


  2. amee,谢谢您的分享。
    非常的有鼓励性,
    我会学习任何看自己所拥有的,
    也会很珍惜一切。


  3. 童言 Says:

    我也是一个脑性麻痹者!
    我看过黄美廉的见证,她也是给了我很大的鼓励!看到她我敢考车,敢追求我想要的。至于我会怎么看自己,虽然有时候我还是抱怨一些人和事,但是我很多时候我觉得自己已经很棒了!哈哈哈。。。很号恋一下hor!


  4. 软弱者,在主耶稣里,必得刚强。。。


  5. 很有启发性的一个真实故事,谢谢分享!


  6. KC Foo Says:

    永美,

    I like the food photo your posted on your net, it increase my appetite to eat. Lay Hong told me you probably will visit her soon, may be we could meet up as well.
    Cheer !

    Kian Chai


  7. 德希 Says:

    "似乎贫穷,却是富足的;似乎一无所有,却是样样都有的。"
    感谢主!


  8. 珠英 Says:

    是的!人就是该[只看自己所有的,不看自己所没有的]!AMEE,你让我觉悟很多!谢谢!


  9. amee Says:

    密池,心灵,如意,Theresa,珠英:
    或许我们拥有的并不必别人多,但是也真的不缺少什么。
    感恩,除了足够有余的恩典,还能拥有你们这些朋友!


  10. 诗艳 Says:

    大概,知足常乐就是这个道理。


  11. amee Says:

    童言,
    贴这一篇时,我想起了你。
    一路走来,你是那么的坚强,也是那么的努力。
    在你的故事里,我看到上帝的慈爱,祂保守着你,祂看顾着你。
    而你,也荣耀了神。
    如你所说,你真的很棒!


  12. amee Says:

    S 君,
    感谢主,祂是我们的力量,也是我们的盼望。。。


  13. amee Says:

    建财:
    非常高兴读到你的留言。
    在来临的年终长假,我计划着和家人去KL拜访Lay Hong。如果成行的话,我们一定会去找你聚一聚。
    好久没有见过面了,时常会想念,也感谢Lay Hong告知我大家的近况。


  14. amee Says:

    诗艳,
    你说的好,知足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