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e

第一次照着食谱这煮这道【红烧酿豆腐卜】,加入了小白菜和冬粉丝,它带给我意想不到的口感享受。在我要烹煮这道菜肴时,发生了一个小小插曲,当时我已买足了所有的用料,唯独买不到合意的豆腐卜。走了几个档口,看到那里摆卖的豆腐卜不但小粒,而且看起来好像硬绷绷的,用来酿肯定不会很理想。想起家乡的豆腐卜,又大又软身,拿来酿的话,外观和口感已劣胜一筹。

最后,我还是买了不是很合心意的豆腐卜,把这道【红烧酿豆腐卜】煮好上桌。先让我老公和儿子尝尝新菜,当他们异口同声的赞好,我的心马上如释重负,哈哈。。。。


材料:
20 粒豆腐卜
5 汤匙油
500ml水
少许葱花


馅料:
300g肉碎
50g冬粉丝,泡软,剪碎
200g小白菜,洗净,切碎
1棵青葱,切碎
1小块姜,剁碎


调味料A:
半茶匙盐
胡椒粉适量
麻油适量
1茶匙绍兴酒
1茶匙生抽


调味料B:
半汤匙黑酱油
胡椒粉适量


做法:
1。豆腐卜放入滚水中烫一烫,捞起浸在冷水中,挤干水分。
2。将馅料和调味料A放入大碗中充分拌匀至起胶,备用。
3。把豆腐卜剪一个小洞,挤入馅料。
4。烧热油,把酿豆腐卜口朝下煎香。
5。加入水和调味料B煮滚,小火焖10分钟。
6。洒下葱花即可享用。
16 Responses
  1. 客家女人,烹饪手法,一流!


  2. 匿名 Says:

    哗~amee这道菜我喜欢!
    3个字 “好!好!好!‘
    ^-^


  3. amee怎么我会突然变成“匿人?”
    ???什么出差错了??


  4. joy Says:

    amee,单是卖相就值满分,看起来很可口,yummy,yummy...
    豆腐卜也是我孩子的最爱之一.


  5. 德希 Says:

    阿米,好羡慕你有好厨艺,THERESA 不善烹调,真对不起家中老人呢.


  6. huanxi Says:

    看到你酿的豆卜,让我好怀念家婆用新鲜出炉的豆卜(婆家以前做豆腐的)酿的豆卜。好好吃哦!现在没新鲜豆卜吃了.


  7. 恩轩至佳 Says:

    你酿的豆卜很诱人,豆卜不是我的最爱,不过却被煮得很不平凡了。。。你真是太棒了! 假期到了,会忙些什么呢? 我也要祝你假期愉快喔! 记得分享你的假日精彩片段!


  8. 诗艳 Says:

    amee,你真棒!我很敬佩你啊!
    糟糕!我肚子饿了。。哈哈。。


  9. 哈!那么巧我刚贴了一道豆腐羹,过来看你,也看到我爱吃的豆腐卜。哈!


  10. 珠英 Says:

    amee,你廚艺这么好,可以开餐馆做饮食业的tao keh so.哈哈.....


  11. Angie Lim Says:

    我的肚子正在打鼓,正巧看到你家的豆腐,害得我不敢多望几眼,怕会增加我的饿!

    amee,你煮的菜肴真的色、美!我还发觉你爱在碟旁加上我爱大口吃的绿油油的介蓝花菜。


  12. 绿禾 Says:

    哇!彷佛闻到香味!


  13. amee Says:

    S,
    这句我倒是没听说过,有听过别人说客家女人很凶,你认为呢?

    心灵,
    喜欢的话,可要多次一点哦!


    joy,
    哈哈!谢谢你的赞赏。


  14. amee Says:

    theresa,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兴趣,我倒是欣赏你的小动物的那份爱心。


    huanxi,
    是欢心吗?
    欢迎你哦!
    请你吃豆腐卜。


    密池,
    计划带孩子到瀑布去玩玩水,他可期待呢!


  15. amee Says:

    诗艳,
    谢谢你!
    话说回来,我觉得你也有很多优点,让我学习的。


    如意,
    和你‘心灵相通’,嘻嘻!


  16. amee Says:

    珠英,
    开店?amee 没有这个本事啦!
    年纪大了,没有野心了,最重要的是,根本做不来。

    Angie Lim,
    你很细心哦,
    我喜欢把煮好的菜装饰好才上桌,所以也不准有人饭前偷吃,会被我骂的。

    绿禾姐,
    谢谢你的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