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e

我把这道小菜称着【虾仁炒五丝】,它的煮法简易,用料普通,却也称得上为一道营养及健康的菜肴。
清甜可口的虾仁,嫩滑的鸡丝,再加上各式脆口的瓜菜,用来配饭或配粥,我们全家都爱吃。


材料:
虾仁200g
鸡胸肉200g(煮熟,撕成丝)
马铃薯1粒(去皮切条)
四季豆100g(切斜)
榨菜100g(切条,浸水,沥干)
红萝卜1条(去皮切丝)
嫩姜1小片(切丝)


调味料:
盐半茶匙
糖半茶匙


做法:
1。马铃薯放入滚油半煎炒至少许脆,盛起待用。
2。放入虾仁,兜炒至熟,盛起待用。
3。锅里留少许油,炒香姜丝,加入红萝卜丝略炒数下,加入榨菜,四季豆,马铃薯,鸡丝和虾仁。
4。加入调味料,炒均即可上碟。

12 Responses
  1. amee
    我又来找吃啦~
    非常健康的一道小菜。
    我爱吃!^-^


  2. wow, 你可以转行,做大厨。。。一流!

    我食指大动。。。。


  3. wow, 你可以转行,做大厨。。。一流!

    我食指大动。。。。


  4. 很巧!我今天也切了不同色彩的蔬菜丝,把这菜丝炒香做了香素七彩粉卷。


  5. 诗艳 Says:

    嘻嘻!S君说得对,你可以转行当大厨了。你每次放上来的,都让我们口水流不停。


  6. amee Says:

    心灵,
    这道小菜吃多多也不怕,吃不胖人的,哈哈!

    S,
    我充其量也只能在我家做厨娘,出不了大场面的。
    对了,明年的夏季之约,你还欠我们一个答复。。。。


  7. amee Says:

    如意,
    如果你开小食店,我一定常去捧场,店名也有了,就叫如意阁。

    诗艳,
    连你也来取笑我啦!不过无所谓啦,现在有点飘飘然。。。。我问S啦。。。


  8. 珠英 Says:

    这个菜好,减肥吃最好!GOOD!


  9. 恩轩至佳 Says:

    这菜是给我的第二道减肥餐吗? 够健康,卖相了得,我收货了,谢啦!


  10. Angie Lim Says:

    amee,怎么最近你的食谱都是有虾仁?
    我的口水流不停,太引诱了吧!


  11. amee Says:

    珠英,
    Give me five,哈哈!

    密池,
    不必客气,整碟捧回去!

    Angie Lim,
    知道你被猴子吓到,想安慰你,可是尝试了几次,还是无法留言。请你吃几只虾仁,压惊压惊!


  12. Angie Lim Says:

    amee,
    你真的善解人意,我真的被猴子吓到了
    你的虾仁,唉哟可惜看到吃不到呵!不过你很贴心。我心都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