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e
想要减肥/瘦身的人,通常和amee一样,不太敢吃鸡翅膀,原因是鸡翅膀的脂肪相当高,是‘丰满’人士的克星。如果有得选择的话,通常我是不吃鸡翅膀的,虽然它曾经是我的最爱。
不久前,我在网上读到一篇食谱,不但把鸡翅膀烤得美味,还可以把鸡翅膀的‘油’逼出来,觉得蛮不错。前几天,趁着休假,买了材料做了这道很好吃【蜜汁香柠烤鸡翅膀】。鸡翅膀烤熟后,把烤盘里的汁倒在小碗里,(记得把汁里的鸡油沥掉),趁热沾着来吃,滑嫩的鸡翅膀配上香甜带微酸的酱汁,一点也不油腻,YUMMY!!!!
食谱是取自Christine 的【简易食谱】,我稍作一些更改:

材料:
鸡翅膀1kg(洗净切半)
柠檬半粒(榨汁)
柠檬皮半粒(切小块)
香叶bay leaves(我改用麻疯柑叶和香兰叶)


腌料:
生抽3汤匙
蜜糖3汤匙
盐适量
胡椒粉少许


做法:
1。鸡翅膀洗净后,切半,沥干水份,用腌料腌30分钟。(我腌了一个小时)
2。先把烤炉用200c预热10分钟。
3。把鸡翅膀平放於烤盘,不彼此重叠,淋上柠檬汁,铺上柠檬皮和香叶,放入烤炉(250C)烤15分钟,然后把鸡翅膀反转另一面,扫上一层蜜糖,继续烤15-20分钟,至鸡翅膀完全熟透,即可上碟。
我用的是金属烤盘,烤时必需盖上一层aluminium foil,不然会很干。如果用的是瓷器烤盘,不盖也可以。
14 Responses

  1. 我的amee姐妹呀~
    你知道吗?我的最最最最爱就是鸡翅膀呢!
    你现在还做了"蜜汁香柠烤鸡翅膀“,我实在顶不顺啦~~~
    怎么办??
    太太太太~~~~~~~~好吃啦!
    amee如果我可以立刻飞去你家多好呢!


  2. 珠英 Says:

    先吃了再减肥咯!哈哈.......


  3. joy Says:

    鸡翅膀也是我的最爱呢,
    单看你的图片就足以让我流口水啦!


  4. 诗艳 Says:

    amee,如果我是男人,一定要娶你为妻。嘻嘻。。吃鸡,我最爱鸡翅膀。。很想吃啊!
    S弟兄,不用羡慕杨先生,明年暑假就可以吃到了。不然,只要你愿意现身,什么时候想吃,amee都愿意煮给你吃。


  5. 欢心 Says:

    好好吃哦!女儿最爱吃鸡翅膀了,找一天动手做给她吃。谢谢你,amee。


  6. 卖相不错!一定很美味!儿子和你先生很幸福有一位很会烹饪的妈妈。


  7. Angie Lim Says:

    amee,我觉得你的减肥大计成功率越来越少了。呵呵!


  8. 恩轩至佳 Says:

    原来鸡翅膀这么肥啊? 我不知道这个典故叻。。谢谢你提醒我。不是说好要减肥吗? 干嘛弄一道这样的好菜来诱人呢?


  9. amee Says:

    S,
    希望不会爱他变成害他,哈哈!


    心灵,
    原来你也爱吃鸡翅膀,我记住了。


    珠英,
    是咯,这句话也讲了无数次。


    joy,
    鸡翅膀~~真的很好吃哦!


  10. LH Goh Says:

    酱容易罢了,下次下来记得煮给我吃 :D


  11. amee Says:

    诗艳,
    请容许我臭美一次,我是真的娶得过的,哈哈!


    欢心,
    别客气,你试试做给女儿吃,她一定会喜欢的。


    如意,
    这句话应该是由我来讲才对啊!你的先生和孩子天天都可吃到‘厨师’极的美食,他们是最幸福的。


  12. amee Says:

    Angie,密池,
    两位的留言,令我内疚了~~三秒钟,哈哈!
    两位小姐,我吃很少而已啦,而且又不是用油炸的,又有柠檬解腻,最重要的,是真的好吃,抗拒不了。
    减肥是我个人的小事,吃饭是全家的大事,我一个星期就只煮一天,放纵一下咯。


  13. amee Says:

    lay Hong,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