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e
在年纪还很小时,阿米就看过这棵叫作《满天星》的‘救命’草药。

话说当年,阿米有位亲戚患上了急性肝炎,在医院里住了好几个月,病情却日愈严重。那时候的她,全身肤色泛黄,眼白也因体内的黄疸素指数升高而变成黄色。最令人心酸的是,她担心自己的病情和想念家中的幼儿时流下的眼泪,也是黄色的。

后来她丈夫听人说新加坡有种叫《满天星》的草药对医治肝病很有疗效,马上启程到那里去寻药。很幸运的,他真的把草药带回大马,救了他的妻子一命。

几年前,我在报章上读了一篇专访,槟城有位肝病患者张先生也是服用了《满天星》而赢回了健康。机缘巧合之下,我认识了这位张先生,他告诉我《满天星》对于肝病,肝炎和脂肪肝特别有效,同时也是一种有病医病,无病强身的保健草药。


这是杨先生栽种的《满天星》,乍看一下会误以为它是我们常见的篱笆草。如果要用作治病的话,可要小心分辨哦!



《满天星》叶子常年翠绿,偶尔开出飘逸洁白的小花,花期很短,大约只有两三天而已。
标签: edit post
42 Responses

  1. 德希 Says:

    hi amee,how to use?
    i am so happy to know this news!
    try to vist http://haizelyn.blogspot.com/
    she needs help!


  2. 阿米,连草药都懂得,,,好。。。

    你现在参加什么教会?卫理?


  3. 怎么用?炒蛋吗?


  4. 珠英 Says:

    炒蛋?不会吧?哈哈.....
    你又让我知多一点点了!谢谢咯!


  5. 德希 Says:

    真好,这种植物在菲很常见。我家就种了好多棵,我很喜欢它开花的样子,只是从不知道它还有这种好处。
    一定要听听倒地怎么个使用法。^^


  6. amee Says:

    Calven:
    You are welcome!

    theresa:
    好紧张想要知道它的用法哦?嘻嘻!
    《满天星》是属於灌木科,种在地上会长得大约四尺高。根据报导,它是整棵都有药用。我个人的用法是用剪刀连枝带叶剪下,每段约一寸长,加入清水慢火煎煮两个小时,当茶水喝。保健的话,分量不拘。如要医病,中医师建议一次用300g加1000ml清水,常喝无妨。
    它长得和篱笆草超像,一定得分辨清楚哦!


  7. amee Says:

    Sceptics:
    其实我懂‘它’,是有原因的。。。
    我是去神召会的,你呢?
    今晚开始,我会参加一个为期三天的特会,讲员是来自马六甲爱修园的詹立言牧师,地点是亚罗士打全备福音堂,请弟兄姐妹代祷,谢谢!


  8. amee Says:

    向日葵啊伯:
    看到你的留言,就想到你埋首苦读的样子:)
    努力!加油!别忘了照顾身体!
    《满天星》的叶子很硬又很尖利,洗干净后加水慢火煮两个小时,隔渣当茶水喝就可以了。

    珠英:
    掌厨的妈妈,了不起哦,一看就知道它不可能用来炒蛋,哈哈!


  9. cssytan Says:

    你家门前的满天星长得真好,里边有你满满的爱...
    还记得你为了摘满天星,到我家小聚的那个下午。


  10. Angie Lim Says:

    你懂的东西还真多。
    小佩服!


  11. 德希 Says:

    我的一个近人有脂肪肝,医生让他服用蒲公英做的药,不过在我们这种热带哪来的蒲公英呢?(不像中国,美国或加拿大,春天时蒲公英多到讨厌)因此他去美国买贵的要死的蒲公英药。
    我惊奇的是原来上帝那样贴心,在热带也准备了治疗肝病的良草!真是太神奇了。
    赞美主!


  12. amee Says:

    cssytan:
    是啊!那段日子,天天都煲《满天星》。唉!又是几年前的事了。

    Angie Lim:
    我们互相学习,互相鼓励,好吗?


  13. amee Says:

    theresa:
    真是神奇妙的作为!
    如果确定是《满天星》的话,你鼓励他每天煮来喝,真的会有疗效的。
    记得要煮两个小时以上,不然会寒凉,对身体不好。
    喝了两三个月,去找医生检验肝脏看看。


  14. 德希 Says:

    好啊,阿米,再次问一下,对病人而言,一天喝几次?量又是多少?


  15. 哈哈,我也是神召會的,游走在中區和南部教會服事,沒有上到北部。 不過,我想,我們在日後,是有機會見面的。謝謝


  16. mary Says:

    我现在才知道它有如此疗效,
    要去找来种菜可以了。
    谢谢分享哦。


  17. amee Says:

    Theresa:
    它是保健草药,没药单的。可以根据中医师的指示,煲了当茶喝就可以了。

    mary 姐:
    不必客气。
    听说有人把它当盆栽。
    我有时会用来煲汤,下次拍照贴上来。


  18. 我是神召會的,lay preacher,,,

    張牧師,人在 batu pahat,我和她,有见過面, 不熟...


  19. 匿名 Says:

    請問你可知道它的学名?怎樣種法?例如是否需要大量陽光?多久澆一次水?


  20. chai Says:

    要怎样联络你?我现在很需要这个满天星。耀。


  21. 匿名 Says:

    你好,我是zinn,请问哪里可以找到这草药? 我很需要它.. 谢谢 ^^


  22. Unknown Says:

    您好。请问哪里可以找到这草呢?感激您的帮忙。


  23. Unknown Says:

    您好。请问哪里可以找到这草呢?感激您的帮忙。


  24. Unknown Says:

    小弟正找着这药草,谁有请通知我 wechat:aaren8881


  25. lesley Says:

    您好,请问那里还能找到这种草药,请告诉我...
    感激不尽


  26. 匿名 Says:

    请问这个能天天喝吗?因为我的嘴唇一直干裂


  27. Unknown Says:

    请问这植物的学名怎么称呼?


  28. Unknown Says:

    想问你,你是哪里人?因为我在找这个草药


  29. Unknown Says:

    请问在哪里可以找到这个药草
    急需


  30. 匿名 Says:

    你好,我想问你,听说满天星有两种,有真也有假的,要怎么样来分别真或假呢!!


  31. Unknown Says:

    总之叶子有带刺的就是了!肝的守护神!大家一定要懂得喝!有病治病!无病强身!


  32. Unknown Says:

    请为各位大大哪里找这种植物有地址或者电话连络吗?


  33. May Choo Says:

    阿Amee你好,我想问下满天星的草药因为我老公刚刚医生讲他肝硬化95%上网查满天星有帮助肝硬化我想试试,请问你可以联络我吗?


  34. May choo,你可以给我电话号码吗?我想联络你咨询关于满天星的草药,谢谢


  35. 我想问你满天星的煮法,紧急


  36. Unknown Says:

    满天星300g, 瘦肉50g 水1000ml 煮成一碗


  37. Unknown Says:

    Please call me 0138394498
    I need urgently


  38. Unknown Says:

    我急需要满天星,请问哪里能买到?可以联络我0165361916


  39. Unknown Says:

    我想种来自己用,请问你有卖吗?有的话请联系我0162193101


  40. Think2 Says:

    您好。我也是找满天星叶来医肝。请问您有买吗?如果您没有,请问那里有卖?请联系我0133986833。 谢谢


  41. Unknown Says:

    请问肝硬化有帮助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