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e
萧前程老先生是amee店里的常客,他老人家年纪已逾七十,身体老当益壮,脸庞总挂着亲切的笑容。老先生在空闲时,喜欢写写书法,他的书法是自修练成,独树一格。每每当他把作品拿给amee阅看,然后以潮洲腔的华语大声的朗读他的作品时,amee心里都会很感动,而且衷心的佩服他。
今天,萧老先生把他其中一幅作品送给amee。他感叹现今社会怨偶渐增,佳偶难寻,皆因夫妻情侣不懂珍惜彼此难得的情缘,常常为了计较一些事情就闹分飞,把大好的家庭搞到支离破碎,令人惋惜!
笃信佛教的老先生相信前世缘,今生结。amee谢过老先生的好意,也和他分享圣经里面的一段经文: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
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
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
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
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爱是永不止息。
《圣经》哥林多前书13:4-8

标签: edit post
12 Responses

  1. 我有一个80多岁的舅公,我的祖母的哥哥,他退休前是校长,他的书法也是很别致的,曾经得过好多奖项。我们比兄弟,姐妹们在国小的时候,全部都曾经向他学过.

    可惜现在归还全部了!哈哈~


  2. 恩轩至佳 Says:

    好美的书法,现在能够下笔成章的才子佳人真的越来越少了。我最喜欢古色古香的书法,诗歌,文章等。。。这个书法让我"流口水"了!


  3. 很好的书法。。真羡慕他老人家能写出这么美的书法
    你和他所分享圣经里的“爱的真谛”也是我最喜爱的哦。


  4. 德希 Says:

    就是啊,老先生书法真好,话也是语重心肠的,无论是佛说,还是基督说,能听进去的,会幸福很多呢!


  5. joy Says:

    ‘爱的真谛’,我最喜爱的诗歌之一。
    我喜欢诗歌,但我不知如何download,所以我每次都用打字打出整首诗歌。


  6. 诗艳 Says:

    amee,
    你应该也和网友分享这一首诗歌。那是我未信主之前就喜欢的一首诗歌。
    我们有许多圣经经文日历,有漂亮的背景,还有意义深长的书法经文,可惜太大我无法把它scan进电脑。你有影印机,也许可以把它弄小再scan进电脑再和网友分享。


  7. amee Says:

    Calven:
    你曾跟舅公学过书法,肯定有一定的基础,有机会的话,写一幅让我们欣赏,好吗?

    密池:
    还‘流口水’啊!不好滴湿老先生的墨宝哦!

    心灵:
    老先生说他是因为兴趣,一笔一划自修而成。他喜欢写字鼓励别人,我很佩服他的毅力和爱心。


  8. amee Says:

    theresa:
    非常认同你所说的,都是教人智慧增长的学问。

    joy:
    一起来欣赏诗歌。

    诗艳:
    已经加入了诗歌,一起来听听!


  9. Angie Lim Says:

    其实你跟老先生一样,都是懂得生活的人,简单又快乐。
    我追踪你的blog,都快被你这种心态感染了,人活着真要快乐


  10. amee Says:

    我也希望自己的生活能随遇而安,活在当下。
    你也很不错啊!有亲爱的家人,恩爱的老公,可爱的儿子,令人羡慕哦!


  11. Angie Lim Says:

    对喔!大家其实都过得很不错,随意而安这句话我忘了很久,今天被你提提,感觉就来了。

    只不过,最近打工的日子比较难捱,老板有事无事爱找人出气。希望老板也可以随意而安,这样大家都开心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