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e
绍兴花雕酒黑枣都是阿米厨房里的烹饪良伴,可是它们却从来没有机会合作过。
通常阿米会用绍兴花雕酒焖鸡煮肉炒菜,黑枣则在煲药材汤时才派上用场。
自从去年游览了一个保健部落格后,阿米跟着食谱作了《酒浸黑枣梅子》,
阿米才知道原来把花雕酒和黑枣放在一起,也会擦出灿烂的火花。
不信?试试做一罐来吃吃看。



材料:
黑枣(乾) 1.0 kg

绍兴花彫酒 640ml 1 瓶

酸梅 20 颗

冰糖 500g -1 kg (可随意)




做法如下:

1.把玻璃瓶洗净烈日下曬乾 ,黑枣和酸梅不可潮湿 ;
2.先把一半的冰糖放入底层;
3.再把0.5kg 的黑枣和10颗酸梅混合放入瓶中;
4.再铺另一半的冰糖;
5.再放入另外 0.5kg 的黑枣和10颗酸梅混合放入瓶中;
6.最后倒入1 整瓶的花彫酒;
7.最后一层不需要是糖, 因为是酒浸不是发酵;
8.把蓋子蓋緊,不必透氣;
9.放在干燥干凈及没有太陽曬到的地方,大概3-4星期后,如果味道甘香,没有异味,就是我们的酒浸黑枣梅子了 !
注:市面卖的黑枣可能是用火烘干的,有一股烧焦味,令成品味道大打折扣, 买的时候先闻闻看 。

食谱资料来源:酵素与养身



黑枣有补血美颜的功能,绍兴花雕酒帮助血液循环 ,加上酸梅和冰糖的配搭,这道《酒浸黑枣梅子》是老少都喜爱的保健零食。阿米家是常备有这罐黑枣的,可说常年不缺。遇到阿米的好姐妹坐月子时,阿米准送上一罐让她补补身子。
标签: edit post
13 Responses

  1. 恩轩至佳 Says:

    这个酵素会有酒精味道吗? 我听说如果用的是白糖、黑糖之类的就会有酒精。如果是寡糖就不会。两种我都试过了,寡糖的确一级棒!


  2. 珠英 Says:

    只是吃黑枣和梅子,酒可以喝吗?会醉酒吗?


  3. Angie Lim Says:

    阿米,是不是听者有份?我下次做月时你要记住我的份哦!哈哈哈!


  4. 德希 Says:

    我也想说见者有份,可惜只能画枣生津……
    ^^


  5. amee Says:

    Calven:
    就照食谱上所写的,3至4个星期。

    恩轩至佳:
    这不是酵素。
    你也酿酵素啊?最喜欢什么酵素呢?

    珠英:
    剩下的酒可以加水喝,甜甜香香的。
    花雕酒的酒精不高,喝一点是不会醉的。


  6. amee Says:

    Angie Lim:
    看了你的留言,我以为你下个月就做月,哈哈!是我看错了。
    下一次你做月,一定收到黑枣,i promise!

    theresa:
    喜欢的话,自己动手浸一罐啊!


  7. mary Says:

    看来这酒浸黑枣梅子不难做。
    通常你在哪儿买黑枣?
    药材店吗?


  8. Joyful.Mum Says:

    真的老小都爱吃吗?我想试试,因为有酒,才十岁的小孩也可以吗?一天可以吃多少颗黑枣,有限制吗?


  9. amee Says:

    mary 姐:
    对啊,我是到药材店买黑枣的,最重要不要买到用火烘干的。还有,我用过不同牌子的花雕酒,就数海鸥牌的较芳香。

    Joyful.Mum:
    由于加入了酸梅和冰糖,它的味道酸酸甜甜,孩子们应该会喜爱的。花雕酒的酒精成份不高(约15%),让孩子吃一两颗无妨的,黑枣属热性的食物,吃一些能保健,吃多了则会发热气。


  10. Pet猫猫 Says:

    味道怎样啊!好吃吗?味道有么有像choya梅子酒阿?choya很好喝叻!


  11. mary Says:

    谢谢分享,下次买海鸥牌来试试看。


  12. amee Says:

    Pet 猫猫:
    主要是吃用酒浸过的黑枣,不是喝酒。

    mary 姐:
    不客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