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e
豆腐是我最爱的入厨材料之一,它营养丰富,美味可口,煮法也千变万化,炸,蒸,炖,炒,釀。。。。都是那么好吃!
这道【红烧家乡豆腐】,是把炸过的豆腐再拿去焖一焖,外层香酥,内里充满浓郁的豆香,简单的材料,味道一点也不单调。


材料:
3块豆腐,切厚片
2杯油
1小匙蒜蓉
1寸姜,切丝
6朵冬菇,浸软,切块
半条红萝卜,去皮,切丝
2棵青葱,切段

调味料:
1汤匙蚝油
1汤匙生抽
半茶匙盐
半茶匙糖
半茶匙麻油
胡椒粉少许
300ml水

芡料:
2汤匙水
1茶匙粟粉

做法:
1。豆腐放入热油中炸至金黄色,捞起沥干油分。
2。留油1大匙,爆香蒜蓉,姜丝和冬菇,加入豆腐,红萝卜丝和调味料煮滚,转小火焖3分钟。
3。打芡,加入青葱段炒均即可上碟享用。

食谱来源:新新饮食
12 Responses
  1. 如果一天,AMEE进厨房烹煮,宴请四方,不肖生,一定老远赶来出席。。。。

    看了,口水都流,,,,


  2. Joyful.Mum Says:

    我也是超爱吃豆腐的,这道菜看了,垂涎三尺!


  3. 恩轩至佳 Says:

    卖相太赞了! 看得我。。。。想减肥也不能了。下次,可否分享减肥餐,要想这道菜如此美味可口的,有吗?


  4. joy Says:

    哇,amee的仰慕者越来越多了,单单看照片已能感受到那色香味了呢!
    宴请四方时记得拍下不肖生的照片寄给我和诗艳哦,我们也是他的仰慕者啦,对吧,诗艳!哈哈哈。。。


  5. 珠英 Says:

    amee tao keh so:几时要宴请四方啊?哈哈....


  6. amee Says:

    S君:
    你可要说话算话哦!
    不必等到amee宴请四方,几时你来,只要先通知一声,amee全家热烈欢迎你这位贵客!

    Joyful.Mum:
    也许杨家媳妇都是吃软不吃硬的,等下要问问珠英。


  7. amee Says:

    密池:
    你也要减肥?你看起来一点都不肥,你可以告诉我你要减哪里吗?嘻嘻!
    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很怕给别人知道的),我现在就是在减肥,不然真的不敢见人。
    等下我加上一碟菜心,我们就吃菜好了,好料留给别人吃。


  8. amee Says:

    joy:
    看了你的留言,有点飘飘然。。。仰慕者。。。哈哈!
    joy,至于你和诗艳加上我也很仰慕的~他,只看照片,你会满足吗?你不想和他面对面,把神秘的他看个清楚吗?

    珠英:你这位杨门女将,喜欢吃软还是吃硬?哈哈!请客时一定请你的啦!还要和你一起跳排舞呢,cha cha cha!


  9. Angie Lim Says:

    果真的好看,你把它拍成大家都很想吃下肚的照。


  10. amee Says:

    Angie Lim:
    是杨先生拍的,等下我去骂他:)


  11. 诗艳 Says:

    哈哈!amee,joy,我也想要和S君面对面,把神秘的他看个清楚啊!不然我们就相约在明年的夏天。。。


  12. 珠英 Says:

    扬家将...当然!~我~也~是~吃~软~的!(哈哈...牙齿掉光了,不吃软的都不行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