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e
最近的天气真的是太热了,尤其是下午的那段时间,简直热到连午饭都不想吃,随便吃点面包点心就算了。那天听到杨先生说:“天气这样热,如果有碗冰凉的糖水喝就好了。”其实他不说,我也已经买足材料,准备煮他最喜欢的《雪耳桂圆糖水》给他喝。
杨先生爱喝阿米煮的汤水,因为阿米捉住了他的口味。他不喜欢糖水太甜,最好是材料放多一些。结婚多年,知夫莫若妻,阿米肯定投其所好,只要他喝得开心满足,我就心满意足了。
这道《雪耳桂圆糖水》,我用了雪耳(白木耳),桂圆(龙眼干),大红枣和适量的冰糖。
买白木耳时,记得不要买用硫磺熏过的,至于龙眼干呢,我觉得泰国进口的太多糖份,比较喜欢中国来的厚肉桂圆,即爽口又不会太甜。
通常阿米煮这道糖水时,阿米还会加入一些白果,这次因为忘了买,所以就没放了。
标签: edit post
11 Responses
  1. 哇,这一个糖水来的是时候了!哈哈,望糖水止渴~


  2. amee 真的厉害。。。

    我也很喜欢吃,但是内子,完全不会煮饭,弄菜,,,


  3. Grace Foo Says:

    好像很好吃。。。。
    流口水咯。。。。


  4. amee Says:

    Calven:
    幸好不是‘望穿糖水’,哈哈!

    S君:
    看到theresa这样称呼你,觉得好听,我也这样叫你了,不会介意吧?
    你的内子不会煮,那你就煮给她吃,好让她感动感动。

    Grace Foo:
    不~准~~流~~~
    加了口水就不好喝了!哈哈!


  5. mary Says:

    呵呵。。 真巧,
    今天我也煮了糖水~~白果腐竹薏米 ^_^


  6. joy Says:

    杨先生真是有福气呢!amee 似乎什么料理都会做。
    我以前也下厨,但现在都交给工人去,不过偶尔还是会亲自动手!


  7. 下次煮这糖水记得call我哦!哈哈!


  8. 诗艳 Says:

    嘻嘻!你家先生真幸福!我就没有这样细心了。大马的天气真的很热,我那两个星期也没什么胃口,所以见到思念已久的小食也食不知味。。


  9. 珠英 Says:

    这碗糖水,加多几粒冰块.....好棒!


  10. amee Says:

    mary 姐:
    白果腐竹薏米糖水,好吃!

    joy:
    老公孩子爱吃住家饭,是我入厨的推动力。或许我应该说,煮东西给心爱的人吃,也是我的福份。

    如意:
    没问题!哈哈!


  11. amee Says:

    诗艳:
    你真的很瘦咧!要吃多点哦!
    我们全家都是big size,老杨小杨因为长得高,看起来不觉得胖,我呢?呵呵!

    珠英:
    凉透心肺,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