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e
今天煮了儿子很爱吃的【乾烧虾球】。在厨房准备材料时,小瓜走进来问我要煮什么?后来知道是他爱吃的虾球和西兰花时,他装作流口水的样子,非常可爱。刚才看他和老公吃得胃口大开,我也开心极了!这道【干烧虾球】虾球吸饱了汁料的酸辣滋味,味道还真不错哦!

材料:
中虾球500g
姜茸一汤匙
蒜头4瓣,去皮切粒
红辣椒2条,去籽切粒
青葱2棵,切粒

西兰花半粒,切块

腌料:
蛋白一粒
盐少许
粟粉少许

调味料:
水3汤匙
辣椒酱2汤匙
番茄酱3汤匙
盐半茶匙
糖半汤匙
麻油少许
胡椒粉少许

芡料:
粟粉1茶匙
水2汤匙


做法:
1。煮滚一锅水,放入少许盐,糖和生油,加入西兰花烫熟捞起沥干。
2。虾球加入腌料拌匀,腌30分钟,放入热油中炸至熟,捞起沥干油分。
3。留1汤匙油,爆香姜茸和蒜茸,加入红辣椒和调味料煮滚。
4。加入虾球和青葱粒炒匀,打芡即可上碟,配上西兰花一起享用。


食谱来源:新新饮食
22 Responses
  1. Angie Lim Says:

    别说是你儿子食欲大开,我看了都猛吞口水。
    大姐,你知道吗?虾是我的最爱,喝喜酒是我最期待着道菜肴!

    大姐,你不是要减肥的吗?


  2. amee Says:

    我就知道你会这样说我,嘻嘻!
    减肥的是我。。。。我不想自己瘦不了,儿子老公却没好料吃。
    我吃两只虾而已,不会过分啦!
    记得哦!减肥是长久的抗战,哈哈!


  3. amee
    我也想学煮这道小菜哦~
    好吸引人呢!


  4. joy Says:

    哎呀,虾是我儿子最爱,这几天他不舒服,可是我把他叫来看你这道干烧虾球,他也觉得开胃,问我什么时候要煮给他吃。。。
    吃虾不会长胖啦!



  5. mary Says:

    虽然闻不到也尝不到,
    单看卖相,一定是色香味俱全!


  6. 诗艳 Says:

    amee,
    我肚子饿了,怎么办是好!
    我和joy就约定你明年暑假,我们不见不散。嘻嘻!不要忘了S君。。



  7. Grace Foo Says:

    好像好好吃哟。。。
    可是我不能清理(touch)新鲜的(未煮的)虾。。。。皮肤敏感。。。。手指会痒,起红疱。。。。


  8. amee Says:

    shally心灵:
    煮给你的老公和可爱的JonJon吃,我想他们会喜欢吃。

    joy:
    孩子好点了吗?
    等他完全康复,煮一些他爱吃的让他‘补’回哦!
    现在在减肥,吃什么都要算过的,希望不会是三分钟热度就好了。


  9. amee Says:

    Calven:
    蛮不错吃的,尤其是肚子饿的时候吃,更美味,嘻嘻!

    mary 姐:
    你的留言,我当是你对我的厨艺的赞赏咯,有点轻飘飘的感觉,哈哈!谢谢你!

    诗艳:
    就看我们有没有能耐,把神秘人物也约出来。


  10. amee Says:

    如意:
    欢迎欢迎,我也不是常去你如意阁学艺吗?
    请多多指教!

    Grace Foo:
    我以为有的人对海鲜敏感,不能吃海鲜而已,想不到你却连触到也不能,那么,你吃了海鲜会皮肤敏感吗?
    我本身对红豆敏感,吃了身体会起很多水泡,发热发痒,要约一个星期才会痊愈,还会留下疤印。


  11. Angie Lim Says:

    amee,我今天没吃早餐就爬上来看你,不小心又望到虾球,我想吃的欲望就来了(很想大口咬下去),一直想时间赶快到下午饭,我的肚子饿得很。

    下次请不要把绿油油的菜肴拍得这样令人想~吃。ok


  12. amee Says:

    Angie Lim:
    小妹,都几点了,还没吃早餐?很忙吗?要顾着自己的健康哦!那些绿油油的菜本来就是那么美的,可没有电脑加工哦!呵呵!


  13. 珠英 Says:

    amee,我说了要减肥...你煮这道干烧虾球,我多吃了一碗饭!怎么办啦?....哈哈....


  14. joy Says:

    谢谢关心,儿子比较好了,之前太胖了,跟他老爸一样高一样重,病了几天,瘦下来了。
    哈哈,凭我们amee的厨艺,相信神秘的S君一定欣然赴约。。。



  15. amee Says:

    珠英:
    午餐吃多了,晚餐就吃少一点咯!

    joy:
    我怕我们太热情,吓坏了他!

    Pet 猫猫:
    ho chiak!


  16. 如果有,耗油,猪油炸,我一定来。。。哈哈


  17. 保佑我 Says:

    会喜欢这道菜。。。是因为有西兰花和"剥壳"的虾!呵呵!


  18. amee Says:

    S君:
    蚝油肯定有,猪油渣嘛。。。你要自己带啰!不懂会不会吓坏诗艳,哈哈!

    保佑我:
    欢迎你的到访!
    我听如意提起过你,也曾看过你写的博文。


  19. 诗艳 Says:

    不会不会,一年吃一次无所谓,只要请得动S君,什么都可以。。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