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e
网友密池要amee分享减肥餐,amee吃了一惊,然后就胡思乱想了起来,难道密池她看过amee,认为amee应该减肥,还是她有朋友认识amee,告诉她amee是个胖女人。

你们可别怪amee那么心虚紧张,因为amee觉得密池一点都不胖,为什么还嚷着要减肥呢?后来amee想想,amee身边的姐妹淘,无分年纪老或少,有那个不是成天把减肥挂在嘴边的,连那位身高162cm,体重只有52的Alice也说要减肥,也难怪市面上的减肥产品就像天上的繁星,多到数不清。

说回amee,本来很清瘦的,差点就皮包骨,不过那是小学2年级以前的事了。我阿妈看我整天食欲不振,叫我吃饭就好像逼我吃苦药一样辛苦,她心里难过极了!以前家乡没有西药店,有位外坡的推销员定时定后会把一些西药和营养品带上来叫卖。有一次,我阿妈把我不思茶饭的情况告诉他,他说他有一种药水专‘医’我这种病,如不见效,下次他再来时,将原银奉还。就因为他的一个口头保证,改变了我的一‘身’~~。

那时候我阿妈的经济能力并不好,她竟然掏出几十元来买半打的‘药水’给我吃,可见她真的有心要把我‘谷’肥。每天午餐和晚餐过后,阿妈就倒一汤匙的‘药水’给我吃,那‘药水’的味道很怪,常令我吞到要呕,好几次我偷偷把它吐掉,后来想到那是用我阿妈的血汗钱买来的,唯有捏着鼻子把它全吞进肚子里去。

若干年后,amee做了妈妈,买multi vitamin 喂孩子吃时,那种曾经熟悉的味道回来了。原来当年让我胃口大开,几个月就由瘦妹变成肥妹的‘药水’,其实就是multi vitamin,我假装埋怨我阿妈,问她为什么不买一瓶就好,买六瓶害我,然后两母女笑到不行。

数算日子,一晃眼就已过了三十年了,我阿妈也离开了人世,不变的是,我依然保留她用血汗钱换来的肥肉。

刚才我跟杨先生讲,我真的要减肥了,他笑笑说:“我刚认识你没多久,你就说要减肥啦!减到现在还要减啊?”一大桶的冷水当头泼过来,幸好他最后加上一句:“你知道的,你做什么我都会支持你的。”

讲到做到,今晚我吃用热水烫过的菜心,喝果汁就好,密池,我们一起来分享。
21 Responses
  1. amee 看了你的减肥餐后决定今晚就吃减肥餐了
    齐齐来减肥咯。。
    因为我也蛮多肥肉的因为太爱吃的缘故,哎~~


  2. Joyful.Mum Says:

    这么巧,刚好我也在实行三个月的减肥,只是啊,这个年头减肥这个名词已不流行,改为瘦身了!呵!


  3. Pet猫猫 Says:

    hahaha!将我不是也要减了!我减了10几年啊!没瘦过!哈哈哈!不过现在每天都有走步!


  4. 这菜心,有上蚝油吗?

    我在新山时候,这里的人不吃蚝油,我很不习惯。。。

    KL 人,喜欢吃蚝油。。。


  5. 诗艳 Says:

    amee,健康最可贵,我在家都煮得清清淡淡。吃惯了清清淡淡,回到大马吃多几次餐馆,我反而怀念自己的粗茶淡饭。。
    S君,诗艳成为煮饭婆之后,都没有买蚝油,蚝油无疑美味又好吃,不过危害健康。


  6. joy Says:

    amee,我也计划减肥,但最近都在忙,破坏了我的计划,我是去公园走一个小时,有效哦!
    我家也不买蚝油和味之素这类调味品。
    S君(跟着大家一起称呼吧)要照顾哦,我们年纪都不小了,哈哈哈!


  7. joy Says:

    最羡慕诗艳啦,不必减肥,而且没记错的话,诗艳又最喜欢饭类。真好,这才是有口福的人啦!


  8. Angie Lim Says:

    amee,我没看过你的照片,不知你是真肥还是心理肥?那个皮包骨的密池,她肥哪里我真的看不到叻?这样瘦也要减?那我怎么办?

    本来生了小孩后,我并不肥的。就是因为大家都说我不肥,而我本身也认为自已还OK的几个月后(也就是现在的我)就开始大吃大喝起来,我的体重飙升5kgs,我的肚皮有厚厚的两条轮胎(我讨厌死了),本来是有跳了3天aerobi dance的,后来朋友说要准备好孕到的人就不必减先,因为生了后一起减不更好吗?

    懒性的我也认为ok就放弃减了。我没动力减,我现在需要很强烈的动力来减,谁来帮我?


  9. 珠英 Says:

    看我的照片就知道我是圆圆!我要减肥啦!
    amee多煮几样清淡的,我们一起减肥!
    (嘻嘻...我也是减了十多年没瘦的那个!哈哈.....)


  10. 恩轩至佳 Says:

    哎呀,amee, 我来迟一步了! 想不到你的减肥餐如此受落,哈哈,恭喜! 不是这个意思啦。。我要你做减肥餐是给我吃的,不是给你的! 我没看过你的庐山真面目,那敢妄言你是"肥人"呢? 我自己也不是很瘦,所有没有资格批判别人哦。谢谢你精心炮制的食谱,我会检讨了。。哈哈!


  11. amee Says:

    心灵:
    你也要加入减肥行列啊?我们一起加油!

    Joyful.Mum:
    对对对!现在流行叫瘦身了。
    可以分享一下你那为期三个月的瘦身疗程吗?
    很有兴趣想了解一下。

    Pet 猫猫:
    我比你老很多,步入中年了,不减不行啊!主要是为了健康着想,怕被病魔缠上。
    我现在一个星期去morning walk 四天,两天aerobic。


  12. amee Says:

    S君:
    这碟菜心,其实就是蚝油菜心。
    我家的冰箱是常备有一瓶蚝油,而且一定要是李锦记旧装的。其他牌子或李锦记促销装,味精很多,我不敢用。
    在网上搜寻来的一些资料,其实蚝油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尤其是锌元素,也有多达22种的氨基酸。


  13. amee Says:

    诗艳:
    清清淡淡的饮食,其实最健康!
    除了照顾饮食,我更注重自己的情绪管理和做运动。

    joy:
    我以前曾学排舞,跳完舞流一身汗,整天精神爽利,人也灵活许多,后来时间配合不到,没办法继续学下去,觉得和可惜。
    现在我早上去晨跑和健身操,也很不错。
    为了身体的健康,我们一起加油!


  14. amee Says:

    Angie Lim:
    我是真的需要减肥的,以后我会把照片贴上,起码让我先瘦了一圈,现在真的没胆量,哈哈!
    想你这种瘦瘦的体质,其实是很容易keep的,不需要地狱式的减肥方法,只要控制一下饮食和做一点运动,就可以了,何必让你不想要的脂肪跟着你呢?

    珠英:
    好好好!
    那么我们以后要煮多一点健康营养餐,不止要瘦身,还要健健康康!


  15. amee Says:

    密池:
    我没有觉得你是在批判我啊!诚如你所说,你也没见过我。。。。其实,我是那种体质易胖的人,加上又爱吃,所以身材圆滚滚的,是时候减肥了。你的留言让我突然有灵感写这一篇,绝对没有别的意思,来!笑一个!然后一起减肥。


  16. 德希 Says:

    哎,amme,菜心看上好好吃,给我2两份都可以。
    年轻时我们都身轻如燕,现在人到中年,不知道要怎么减哪。
    敬告所有朋友,千万不要吃减肥药,小心药物损伤您的腰子,为减肥送了命。(我身边一位去世不久的朋友就是为它)


  17. 健康就好,肥瘦不是大问题嘛!哈哈,减归减,要好好照顾自己的健康喔,不要吃那些有副作用的减肥药,要健康,安全的减~


  18. 哈哈,

    我是专挑不健康的东西吃,好像:耗油,猪油炸。。。。

    没有,不行!

    你们现在可以想象,我一定是很超重!


  19. 恩轩至佳 Says:

    放心,我不会误解的。。笑了,哈哈笑了。。笑可不可以帮减肥呢? 哈哈哈。。。


  20. amee Says:

    theresa:
    我也不赞成用药物来减肥,很伤身的。

    Calven:
    肥胖会引起各种疾病,所以我不得不注意啊!
    瘦身是为了身体的健康,吃减肥药反而会让身体有更大的负担,划不来!

    S君:
    既然超重,邀请你加入瘦身行列!


  21. amee Says:

    密池:
    笑,不能帮到减肥。。。。
    但会让你忘却烦恼。。。。
    哈 哈 哈 哈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