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e
这道料理有个好听的名字,叫作‘上海熏鱼’,会不会是因为原食谱出自上海的师傅呢?有待日后查证。
我煮的‘上海熏鱼’卖相普通,味道却很不错。新鲜的鱼肉放进卤汁里卤至入味,吃进口里时,令我和家人都回味无穷。




材料:

鲳鱼一条(切成厚片)

卤料:

A:辣椒干2条,姜1块(拍扁)八角2粒,桂皮1条,青葱1棵

B:老抽2茶匙,生抽3茶匙,糖2汤匙,盐1茶匙,清水1000ml,

绍兴酒半汤匙,L&P酱1茶匙

做法:

1。起油锅,用大热油炸鱼肉至脆身。

2。用2汤匙热油,爆香所有卤料A,加入卤料B。

3。放入已炸好之鱼肉,慢火卤至入味。

4。隔汁,等鱼肉冷却后,上桌。

食谱来源:美味风采

8 Responses
  1. 很饿哦!可来一碗饭吗?:p


  2. amee Says:

    Widdy:
    今天没煮饭,来碗粥吧!:)


  3. 珠英 Says:

    鱼都可以卤?看来好好吃哦!


  4. Fifichong Says:

    我很爱吃鲳鱼的。有机会我要试煮。


  5. amee Says:

    珠英:
    我也是第一次卤鱼,好玩又好吃,嘻嘻!

    fifi:
    我打算下一次煮马鲛鱼,看看好不好吃。


  6. Joyful.Mum Says:

    谢谢食谱,我也想做做看!


  7. Angie Lim Says:

    好像好好吃的。
    捞饭应该很好吃


  8. amee Says:

    Joyful.Mum:
    You are welcome!
    希望会合你的口味。

    Angie Lim:
    我跟着食谱,把卤好的鱼隔汁,剩下的卤汁收进冰箱冷藏,下次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