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e
像往年一样,踏入年中,就到了本地水果收成的季节。紧接着的几个月内,市场上到处可看到国王果后出巡,平民百姓也乐得左一袋榴莲,右一袋山竹带回家。意犹未尽吗?还有红毛丹,芒果,菠萝蜜,尖不辣等供选择。
前几天,杨先生和几位朋友到友人的果园参观,带回一篮的榴莲让我们开大吃会,也拍了不少照片,我选了几张贴上来。










果园里还种了多棵的尖不辣(cempedak)树,待果实成熟时,香气逼人。
北马人喜欢把刚熟的尖不辣果剖开,取出果肉粘上粉浆油炸,给家人当早餐或下午茶糕点。



在结果初期,工人会用椰叶把尖不辣果包住,以免它收到外来的遭害。




吃多榴莲会容易发热气,如再吃几颗美味香甜的山竹,才不会上火。可惜杨先生没把山竹果带回,因为它还没‘熟’。



标签: edit post
13 Responses
  1. Grace Foo Says:

    yummi...i love local fruits...


  2. 德希 Says:

    阿米,有机会去阳光灿烂的果园真是开心。我这几天,天天闷在办公室里,闷得都快没想象力了。你知道吗?我家只有我和五弟敢吃榴莲,其他人都怕它的味道,嘻嘻……


  3. cssytan Says:

    现在这儿是盛产樱桃、草莓的季节。
    昨天特地到市场买了一大袋,只是没马上回家,到处晃,差点就成了果酱。
    我也想念榴莲、红毛丹、山竹啦!
    八月回去还会有吗?


  4. 绿禾 Says:

    哇!榴梿!我的最爱!


  5. 诗艳 Says:

    也有一年没吃这些水果了,希望七月回去还有得吃。。


  6. amee Says:

    Grace: me too,especially mangosteen
    & rambutan,yummy yummy.

    Theresa:工作很忙吗?可千万别累坏自己噢!原来你不吃榴莲的啊?榴莲的气味太浓烈,喜欢的人会欲罢不能,不爱的人则避而远之。


  7. amee Says:

    sy,
    你先别太想念我。。。。国的水果,多吃一点草莓和樱桃。八月回来时,如果已买不到榴莲的话,我们一起吃榴莲糕好吗?哈哈!


  8. amee Says:

    绿禾:现在正是你最爱的榴莲的盛产旺季,你要多吃点噢!


    诗艳:你会来时,应还是榴莲旺季期间。
    除了水果,也很想念家人和道地美食吧?


  9. LH Goh Says:

    榴莲是我的最爱,可是我真的不想增磅了。还是吃山竹好了。


  10. amee Says:

    你不要这样啦,害到我也不好意思吃了。
    好啦!好啦!陪你吃山竹好了,榴莲就留给捷克的苗条妈妈吃!


  11. Joyful.Mum Says:

    最近拜榴莲所赐,我的体重又增加了!但我还是要吃你 -- 榴莲!


  12. 德希 Says:

    没有啦,我家就我爱吃榴莲。谢谢你的叮嘱喔。


  13. Jess Says:

    Hi 啊米,您好,第一次到访,就看到我爱吃的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