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e

这道‘海苔卷’,我是跟着食谱学做的,它并不难做,只是材料较多,相对的处理的程序也较长。平日不开伙的我,周末喜欢到菜市场去逛逛,买些材料回来切切煮煮,做个‘像样’的女人。我们家阿凯是个不多话的孩子,有一天他忽然对我说:妈咪,你可不可以不要做工?我问为什么?他说:那么你就可以天天煮饭给我吃了。对不起哦!阿凯,妈咪暂时不能放掉工作,唯有尽量煮些好吃的菜肴,满足你小小的胃。


‘海苔卷’食谱来源:美厨食谱


材料:

海苔3张,咸蛋黄8粒(切半蒸熟)


馅料:

鸡肉碎200g,鱼胶150g,虾100g(切粒),红萝卜1支(刨丝),

沙葛100g(切碎),冬菇100g(浸软,切碎),青葱粒3汤匙


调味料:

盐1茶匙,麻油少许,幼糖1茶匙,

粟粉2汤匙,味精少许


沾料:

蛋2粒(轻轻打散),薯粉1杯(筛过)


做法:

1。馅料与调味料拌至起胶,分成三等分。

2。桌上放张海苔,搽入 (1),排一行咸蛋黄,卷起像瑞士卷,重复做玩。

3。将(2)沾上蛋液及裹满薯粉,投入滚油中以中火炸至金黄色盛起,切块享用。


后记:

我自己做时,把食谱改了一下,只放4粒咸蛋黄,以马蹄代替沙葛,也加了一点

芫荽,至于味精,我就没放了。
6 Responses
  1. 决定明天也给孩子们弄点好吃的,这一道肯定是弄不来了.


  2. amee Says:

    真巧!我到你家看情书,你却来我家看食谱。
    明天‘好爸爸'要煮些生么啊?让我偷偷师可以吗?


  3. 德希 Says:

    嘿嘿,您们两家我都来了,又看食谱,又读情书,
    惬意得很。


  4. amee Says:

    Theresa:
    还有更惬意的呢,就是我们又去了菲侓宾看白马了。


  5. 也没煮什么啦,就简单给他们做个BBQ而已,烤了些蛇肉,马肉之类的配寿司咯...哈哈哈,赶快闪!


  6. amee Says:

    啊伯:
    蛇肉马肉太补了,年轻人吃不要紧,你可别吃哦!会流鼻血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