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e



材料:
鸡腿连腿上肉3只(切块),香菇15朵(浸软后去蒂切半),蒜茸一汤匙,
姜2寸(切薄片),青葱一棵(切段)
调味料:
酱清3汤匙,蚝油2汤匙,黑酱油1汤匙,麻油1汤匙,胡椒粉半茶匙,
糖少许,绍兴酒2汤匙
做法:
1。先烧热油,爆香蒜茸和姜片,然后加入鸡腿翻炒。
2。加入香菇,再炒片刻。
3。把所有调味料(除了绍兴酒)加入炒均,间中可加少许水。
4。加入两碗水,兜炒一下,盖上锅盖。
5。大火煮滾,转至中火焖20分钟左右。
6。打开锅盖,加入葱段和绍兴酒,最后加入茨汁即可上碟。
~~~~~~~~~~~~~~~~~~~~~~~~~~~~~~~~~~~~
杨先生(我老公)和我儿子斯凯都很喜欢吃住家饭,我因为工作的关系,只能在
周末煮饭给他们吃。每次看到他们把我煮的食物吃清光,我就感到很开心满足。
这到蚝油香菇焖鸡腿是我在上个周末煮的其中一道菜,这么大碟,有吓着你们吗?
我们家有五位成员,这一碟是分两餐吃的。
8 Responses
  1. 德希 Says:

    呵呵,THERESA 不善烹调,又到阿米这里来学艺来罗。
    。。。方法不难,看来是又简单又好吃啊。
    谢了,啊米


  2. Grace Foo Says:

    yummi...明天会跟着你的食谱煮道蚝油香菇 焖鸡腿。。。


  3. 呵呵,还没刷牙,流口水了!


  4. 诗艳 Says:

    我家却相反,孩子天天吃住家饭吃到厌,所以每到周末都渴望出外吃,我也乐得休息。哈哈!
    这一道菜,看起来好好吃。谢谢分享哦!


  5. amee Says:

    Theresa:阿米的厨艺也是普普通通,煮一些简单的菜肴给家人吃还可以,难登大雅之堂。

    Grace:一想到那焖得入味的香菇,真的是yummy!


  6. amee Says:

    向日葵啊伯:
    啊伯啊伯流口水,请你吃只大鸡腿。



    诗艳:
    可以天天吃到妈妈煮的饭,祖恩祖乐是最幸福的孩子。他们长大到外去工作或求学,必定时常想念家里的饭香。


  7. cssytan Says:

    我记得你在你家吃这一道菜的情景和味道....


  8. amee Says:

    好多年以前的事了,你还记得啊?
    我也很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