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e
心底里的话,看到有些朋友能到国外生活,无论是移民还是工作,我心里羡慕得很。
若是有人问我,有想过移民吗?我早在十多年前,去了一趟澳洲游玩,我的心开始蠢蠢欲动,总觉得外国的月亮比较圆,有机会真的要好好住下来看一看。
那一次出门,是我和杨先生第一次结伴坐747,可以说是免费的蜜月(他的公司送机票),心情漂亮的很,看到听到什么都异常顺眼,非常喜悦。
我和杨先生都不是浪漫一族,最浪漫的事情就是到海边吹吹晚风。碰到一些友善的澳洲人,会和他们搭讪几句,了解一下他国的生活。
回途中,杨先生忽然冒出一句,以后有机会,我们搬去澳洲住。我先是愣了愣,不过也明白他心里怎么想。。。。
这样的人生计划,到今天还在搁置着,因为先天和后天条件不允许,我想这个梦可能无法成真。
其实,怎样说都是祖国,生于斯长于斯,但对种种不公平的施政,越想越无奈。
别的可以不说,最不能认同这里的教育制度,让孩子读国小,不学华文说不过去,孩子进华小,他会累得喘不过气。
今天随兴写这一篇,不是埋怨也不是诉苦,原谅我不能把心声写得太清楚,但愿你们能明白我的心。悄悄告诉你们,这篇的灵感来自阿凯那很重的书包。
标签: edit post
12 Responses
  1. 認同。。。我會讓孩子,輕鬆點,,,


  2. 国外的月亮不见的比较圆,只是祖国人在门逢里看月亮,把它看扁了.
    人是越老越有归属感,移民简单,可是到头来情归何处?
    不管是上国民小学还是华小,"归属"应该都不会是问题,海外要"补中文",不然父母就等着吃香蕉,在国内孩子叫爸妈溜狗,到国外孩子们叫爸妈走狗,书包重点也没什么不好...


  3. amee Says:

    sceptics:
    希望他们可以轻松的学习,有机会发挥。
    现今这种填鸭式制度,很多孩子根本就不能消化。。。


  4. amee Says:

    啊伯:
    无论书包多重,可以的话,我们还是把孩子送入华小。有些地区,根本就没得选择,方圆五百里内,就只有国小。
    我们土生土长,负尽国民责任,身份福利远远低过‘土王子’,有时难免心里头会不平衡。
    举个例子,会考成绩放榜了,小黄成绩好过隔壁的阿里,阿粒拿jpa奖学金出国留学,小黄却拿老爸的棺材本继续深造,他叹说:情何以堪?


  5. amee Says:

    对不起,是阿里,非阿粒。


  6. 德希 Says:

    華人怎麼壓,都還是要成功,不是嗎?


  7. 诗艳 Says:

    所谓有得必有失;我们在国外的,都是有苦自己知。我的孩子,来美国才两年,已经天天对着我们满口美国腔;叫他讲华语,他支支吾吾的已经表达不来。逼他学华语?他连学校的功课都搞不好,又怎么忍心加重他的负担。。我同意,华小的书包,真的是太重。。凡事尽力而为,懂得感恩知足就常乐!


  8. 可惜隔壁的阿粒还是一样没出息,这样的政策早就该改了!


  9. amee Says:

    Theresa:
    如果自己不争气,日子会更苦啊!

    诗艳:
    这里是每个孩子(华校生)都要修三语,学数理要用双语。一年评审四次,每次考九或十科。有的华小已改为全日制,孩子早上七点到校,下午三点带多样功课回家,如果在校外还参加补习班的话,他可以一直忙到深夜。


  10. amee Says:

    向日葵啊伯:
    越改越偏。。。


  11. LH Goh Says:

    阿米,
    面对我的小宝贝,我也常感到无奈。唉,孩子的童年只有一个啊,我这做母亲的能为他做些什么呢 ?只希望爱与关怀能化解他的苦闷。


  12. cssytan Says:

    妈妈啊,请你也要保重!
    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