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e
在刚过去的五月,我们庆祝了温馨的母亲节。踏入六月天,让我们预备好自己的心情,齐来歌颂父爱的伟大,以欢欣感恩的心情来迎接父亲节。
身为人父人母,我们倾一生的爱来养育我们的心肝宝贝,不求任何回报,无怨无悔,只祈求他们能够平安快乐,快高长大。
几天前,读了一封老父亲写给孩子的信,心里有深深的感触,把它贴上,与你们分享,也预祝大家父亲节快乐!
。。。。。。。。。。。。。。。。。。。。。。。。。。。。。。。。。。。。。。。。。。。
孩子,
当我老了,不再是原来的我,请理解我,对我有一点耐心。
当我把菜汤灑在自己的衣服上,做很多事都做不好时,请耐心的帮助我,并且想一想当初我是如何手把手地教导你。
当我一偏又一偏地重复你早已听厌了的话,不要打断我。你小的时候,我不得不重复那个讲过千百万偏的故事,直到你进入梦乡。
当我需要你帮我洗澡时,请不要责备我。还记得小时候我千方百计哄你洗澡的情形吗?
当我对新科技和新事物不知所措时,请不要嘲笑我。想一想当初我怎样耐心地回答你的每一个“为什么”。
当我由于双腿疲劳而走不动时,请伸出你年轻有力的搀扶我,就像你小时候学习走路时,我扶你那样。
当我忽然忘记我们谈话的主题,请给我一些时间让我回想,其实对我来说,谈论什么并不重要,只要你能在一旁听我说,我就很满足。
当你看着老去的我,请不要悲伤,理解我,支持我。
就像你刚刚开始学习如何生活时,我是如何对你。
当初我引导你走上人生路,如今请陪伴我走完最后的路。
给我你的爱和耐心,我回报以感激的微笑,这微笑中凝结着我对你无限的爱。
标签: edit post
14 Responses
  1. 诗艳 Says:

    我来看你了;很感人的一封信,谢谢分享。
    愿上帝祝福你一家。。。


  2. 匿名 Says:

    妈咪,
    别担心,你和爹地还很年轻,
    当你们老了,我会好好照顾你们。
    我爱你们。
    ~~阿凯


  3. Joyful.Mum Says:

    阿米
    以前看过这一篇爸爸给孩子的信。
    最近我老公一直想把它给找出来,却一直找不到。真谢谢你将它贴上来!


  4. amee Says:

    诗艳,Joyful.Mum:
    欢迎你们!
    也祝平安喜乐。


  5. amee Says:

    凯:
    耶稣爱你!
    爹地妈咪也爱你!


  6. 德希 Says:

    阿米,我是THERESA,从诗艳那里串门过来,很高兴有认识一位主内朋友。


  7. amee Says:

    Theresa,
    欢迎你!刚到你那里去了,好有气质又喜乐的一位姐妹。
    深深的祝福献给爱主的你。。。


  8. Nancymommy Says:

    你的阿凯真乖...幸福的妈妈!
    这篇文章之前已经读过,很感动...


  9. LH Goh Says:

    阿凯,很高兴看你健康快乐的成长。你这么懂事有贴心,你妈咪爹地可欣慰咯:)

    阿米,你的blog越来越美,越来越热闹。我刚发现你还没add 我哦 :(


  10. amee Says:

    Nancy,
    阿凯谢谢阿姨的称赞。阿姨家的三个大哥哥姐姐是他学习的榜样。

    Dandelion,
    add 不到你啊,芝麻快开门。


  11. Grace Foo Says:

    非常有意义的文章。。
    我们长大了,有了自己的生活后,往往会忽略了父母。。。有时更会忘了他们无私的奉献,而抱怨他们唠叨,跟不上时代。。
    我们一定要孝顺,为下一代树立个好榜样。


  12. Unknown Says:

    It so surprise to read your blog and there are really touching . I love the song very much. from Singapore Ah fang


  13. amee Says:

    Grace,
    欢迎你!
    非常认同你所写的。


  14. amee Says:

    Ho,
    我还是习惯叫你Ah Fong。
    我第一次听到这首诗歌时,深深被神的爱感动,眼泪不停的直流,你听了英文版的吗?超感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