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e

最近的天气异常干旱炎热,
好多天也没下一滴雨。
前几天听新闻报导,由于季候风来袭,
气象局预测这样天气将持续至九月。
到朋友的药材店去买些东西,
她说店里的各式凉茶都在热卖,
她的店就要变成凉茶铺了。
经过她的介绍,我也买了几包凉茶,
今天煮了‘玫瑰菊花茶’,不错,相当好喝。
材料:
玫瑰花,菊花,冰糖
功效:
玫瑰花具有‘解郁圣药’美誉,
可改善忧郁的情绪,也可行气活血,调和脏腑。
菊花则可散风清热,清肝明目和解毒消炎。
标签: edit post
9 Responses
  1. 德希 Says:

    玫瑰和菊花,好風雅的茶!



  2. 诗艳 Says:

    玫瑰菊花茶!一定很香。。
    可惜,我家没有种到玫瑰花。


  3. amee Says:

    Theresa,
    你喜欢喝花茶吗?

    Sceptics:
    paiseh,我写文章时常会面对词穷的窘境,写的不好,望见谅。

    诗艳:
    真的很清香,两种花都有它独特的香味,谁也抢不了别人的光。


  4. cssytan Says:

    阿米,照片弄得很好,很诱人!
    玫瑰+菊花,会是什么味道呢?我无从想象。
    却能想象你喝茶时惬意的样子。


  5. amee Says:

    cssytan:
    照片是去dandelion介绍的网站弄的,要谢谢她!记得吗?你以前也送过玫瑰花给我泡茶,那时候我不识货,差点糟蹋了你的好意,:)


  6. LH Goh Says:

    我觉得喝花茶是一种很优雅享受,尤其是用美美的陶瓷茶具。


  7. 德希 Says:

    我也喜歡簡單的珠蘭茶,花很淳樸,小小的看不出來美,但卻芳香四溢。


  8. amee Says:

    Dandelion:
    约定你,
    我去找你时,一起品花茶。

    Theresa:
    你说的珠蘭茶,我还没喝过,听你说得那么好,有机会会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