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e

今年的四月间,我和杨先生(我老公),儿子斯凯,侄儿汉彬,女佣艾妲去了一趟槟城。
当天,我们终于登上‘仰慕’已久的升旗山。说到‘仰慕’是有夸张之嫌,但我嫁来北马十多年,还真的是第一次登名山呢!前几次要上山拜访,山下的缆车站都贴着告示:暂时关闭维修。
这一次,我们顺利买到车票,一起乘缆车上这座马来西亚第一个山间避暑胜地:升旗山。
升旗山英文名称PENANG HILL,是槟榔山之意。马来名则称BUKIT BENDERA,BUKIT是山,BENDERA是旗的意思。
升旗山位于槟岛中部偏北,,海拔821公尺,乘坐缆车,约45分钟便可到达山顶,沿途 可观赏乔治市 壮丽的鸟瞰景色。
由于处于高山地带,山顶上空气清新凉爽,气温介于摄氏24度左右,加上那里保有大自然景色,令人心旷神怡。
山顶上有印度庙,清真寺,儿童游乐场等。游客还可以参观漂亮的花园和雀鸟公园。
要在山顶渡宿的游客,山顶和半山都有一些别墅供出租。

上下山乘坐电动火车


缆车往上行,视野更宽阔


两位帅哥:阿彬和阿凯



印度庙




遥望乔治市


阿凯最感兴趣的瞭望镜


杨先生和阿凯



标签: edit post
10 Responses
  1. cssytan Says:

    阿凯酷哦!
    下次叫杨先生带你沿山路爬上去,吃了红豆冰,吹吹风...乘缆车下来。


  2. 诗艳 Says:

    我也许久没有上升旗上了,还记得第一次上去是小学的毕业行。。。我家乡在怡保,你们家在北马什么地方?


  3. amee Says:

    蓉,
    我们未老先衰,体力不支啊!爬山这回事,留给好像你这样活力充沛的年轻人去做吧。


  4. amee Says:

    诗艳,
    我老公说升旗山20年如一日,没怎样发展。
    我老家是彭亨,嫁给槟岛人,现居米都亚罗士打。


  5. 绿禾 Says:

    阿米:你好!很高兴能认识你!主祝福你们!


  6. amee Says:

    绿禾:
    我也很高兴能认识你!愿主里蒙恩!


  7. LH Goh Says:

    我也没上过升旗山,每次去槟岛就只顾吃吃吃,其它都管不着了。下次一定到哪儿去,一边吃一边吹风看风景,哇,太好了。

    阿凯真的超帅,品味也很不错,靠在爸爸身旁更神气咯。这都归功于你这妈妈。


  8. amee Says:

    我昨天到妍庭那儿去看看,哇!长得亭亭玉立,小美女一名,有她娘当年的风范。
    阿智精灵又聪明,读书成绩也很棒,而且也喜爱运动。我看到的是,你两最优秀的,都留给你两个宝贝了。


  9. Nancymommy Says:

    去过槟城很多次,都没上过升旗山哦..
    原来阿凯还很小,就很懂事哦...我是指上一篇你的文章...


  10. amee Says:

    Nancy,
    阿凯今年九岁,是个爱撒娇的小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