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e
几年前,家乡(彭亨)有位亲戚问阿米,亚罗士打的人是不是居住在树上的?阿米告诉他不是,亚罗士打人是住在稻田中央的。
亚罗士打(Alor Setar)是吉打州(Kedah)的首府,即是被人称为‘米都’的一个地方。顾名思
义,这里盛产米粮,是全国最大的稻米供应州。
随着时代巨轮的前进,一片片的稻田被石头沙土填平,把经济效益更高的大楼,住宅区,工厂甚至飞机场都建在稻禾中央。
今天,阿米和杨先生驱车到郊外去看绿油油的稻浪,一望无际的稻海令人心旷神怡,烦心的事暂时被抛到九霄云外去。。。。。

八月中旬丰收期,这片青翠的稻田将呈现诱人的金黄色。



遥望远方的山峦,是吉打著名的象屿山(Gunung Keriang)



即将成熟的稻穗迎风摆舞




父子



绿油油的稻海



看!苏丹阿都哈林机场也在稻禾中央。

标签: edit post
16 Responses
  1. 看稻田的确看很多了,以前去吉打的时候,在高速公路,除了稻田,其实没有什么好风景的了!但是却没有亲身经历在稻田中央喔!哈哈~


  2. alor setar 阳光非常的强烈,如果和半岛南部比起来,,

    哪里的人,皮肤比较黝黑。。。

    当然,有少数人,皮肤还是很白的。。。

    我問當地的同事為何,她說,因為alor setar,比较靠近赤道,,,,哈哈,,我臭骂她一顿,,,

    她以前当过小学临教,,,


  3. amee Says:

    Calven:
    没有多少个人敢走到稻田中央去的,因为随时会被毒蛇咬哦!

    Sceptics:
    以前我也问过这个问题,有人告诉我是因为这里较多马来人的关系,晕~~。


  4. 德希 Says:

    绿绿的稻田,真让人心旷神怡的,阿米,那里有荷花吗?
    在中国时,夏天绿绿的稻田和白白荷花总是邻居。


  5. 机械化了吗?家乡的米...好怀念哦!


  6. 诗艳 Says:

    以前在北方大学念书,时常都会见到这些绿油油的稻田。那景色真的很令人心旷神怡,想念。。。


  7. amee Says:

    theresa:
    这里的稻田旁看不到荷花,倒是看到一棵棵高耸的椰树。


  8. amee Says:

    诗艳:
    原来你毕业于UUM,对亚罗士打该很熟悉吧?


  9. amee Says:

    向日葵啊伯:
    重回校园,更忙碌吧?
    据我所知,在稻米的种植过程中,犁地收割是采用机械,灌溉则自动化,插秧和喷射农药就还需靠农人的双手。


  10. amee 是客人,来自彭亨,那应该是,劳勿?


  11. 珠英 Says:

    我老乡霹雳也是有很多稻田,每次回乡经过那片绿油油田地,就会感觉..要到家了!...


  12. chinweeching Says:

    每次看到那一片片的稻田,会不禁屏住呼吸,太美了!感谢主啊!


  13. icafe Says:

    我还没有机会观赏到一大片绿油油的稻田啊!


  14. amee Says:

    Sceptics:
    我是--直凉人,你知道这个地方吗?靠近淡马鲁的。


  15. amee Says:

    珠英:
    难怪长的那么美,原来是霹雳人:)
    常回家吗?

    玮亲:
    你发觉吗?由插秧至收割,稻田都呈现不一样的美景,很美很美。。。。

    icafe:
    日后有时间,可以到吉打来走走。
    下个月,我拍金黄色的稻田给你看,ok?


  16. 哈哈,那里以前我常去,,

    mentakab to temerloh, to triang , to kemay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