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e
在园主的盛情邀请之下,我们又去了一趟果园。
这位园主是位马来拿督,为人热情好客,亲切随和。他的果园里的水果都是‘非卖品’,只供他和亲戚朋友享用。
在上个月,榴莲山竹和尖不辣大唱丰收,这一趟再去,红毛丹和杜贡领风骚,也由它们来为园里的本地水果收成季节,作一个完美的闭幕礼。







第一次看到杜贡(dokong)果树,它比我想像中矮小,大约只有八尺多高,一串串的果实累累的结在不算粗壮枝干上 ,感觉蛮‘壮观’。
杜贡(dokong)是杜古(duku)和冷刹(langsat)接种的综合体,所以大家也习惯把它称作duku langsat,果实清甜多汁,相当受欢迎。
有人告诉我,菲律賓人把这种水果叫 lanzones fruit,他说的对吗?问问Theresa就知道了。


这棵红毛丹是‘椰肉’品种,果肉清甜脆口,非常好吃,赞哦!



在香蕉树旁,发现了这棵不知名的红花,色泽鲜艳诱人,也把它摄入镜头内。

标签: edit post
14 Responses
  1. 你不是觉得很高兴咯,因为你成了果园的贵宾,吃到了非卖品的水果!


  2. 看了,我也想去...就是沒有到過這類地方...


  3. 绿禾 Says:

    口福不浅哦!


  4. icafe Says:

    还没机会到果园参观+大吃。。。呜呜。。


  5. amee Says:

    Calven:
    因为老公和园主在生意上有来往而认识,我们
    才会成为他的客人的。

    Sceptics:
    吉打是农业州,有很多稻田和果园,如果来到这里,别忘了去参观果园哦!


  6. amee Says:

    绿禾:
    对啊!很感恩。。。。

    icafe:
    别哭啦!总有机会的。。。。我们这里是小城,郊外甘榜有不少果园,把成熟的果子摘下来吃时,真的很开心满足的。


  7. 德希 Says:

    嘻嘻,大马和菲的水果一个样啊,这些天,我们也在吃这两种果子。那个红红的花是一种姜花,我家也有,花期长,很让人喜欢。网上有朋友说花的根是很好吃的,不过我从没TRY 过。


  8. 珠英 Says:

    OH!DUKU LANGSAT我的最爱!...
    它的树才这么小棵吗?


  9. 那朵没看错应该是姜花吧!bunga kantan.煮阿三拉沙都会用上它。


  10. amee Says:

    theresa:
    原来它是姜花,谢谢你告诉我哦。
    你对园艺很有研究,知道好多种花的名字,好棒!

    珠英:
    只有八或九尺高而已,小孩也能采到它的果子。

    widdy:
    我也是刚读theresa的留言才知道它是姜花,
    paiseh啦!其实之前已经吃过很多了,呵呵!


  11. 德希 Says:

    阿米,是啊,黄色的那种水果我们这儿是叫 lanzones,现在吃还有点酸,估计再过一个月,就很甜了。看到你去果园尝鲜,好羡慕喔,我也跟我家那位说这周末可否带我去田野间走走。
    另外,说实在,我对热带植物是知之甚少的,呵呵,阿米,不好意思啊。


  12. Angie Lim Says:

    PAISEI,这是我第一次见识DUku Langsa 树


  13. amee Says:

    theresa:
    和你的敬扬哥哥手牵手,到田野去走走,好浪漫哦!嘻嘻!

    Angie Lim: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它的庐山真面目。


  14. 德希 Says:

    阿米,我刚有去请教如意阁阁主,原来“姜花的根部是不能使用的,只是拿它的花来煮一些酸辣的菜肴。”
    我现在赶快告诉大家,免得和我一样犯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