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e



我喜欢买青翠味甘的西洋菜来煲汤,通常我会加入排骨,枸杞子,蜜枣,红枣和少许的盐。


西洋菜别名豆瓣菜,英文名称是watercress.它的原产地在欧洲,由葡萄牙引入中国,澳门等地,


当时澳门人把葡萄牙人称作西洋人,所以西洋菜也就因此得名。


西洋菜清热解渴,味道清香独特,非常适合用来煲汤和清炒。


中医药学实验认为,西洋菜味甘性凉,无毒,


具有凉喉润肺,祛痰止咳,开胃,凉血,利尿等疗效。
标签: edit post
8 Responses
  1. 珠英 Says:

    哇!西洋菜排骨汤!我第一个吃到.....


  2. 珠英 Says:

    哈哈....为了是[第一],我既然抢吃....哈哈......
    如果再加两片当归,你又可以吃到另一种好味道哦!..原来西洋菜是这样的来源,你让我上了一课.


  3. 诗艳 Says:

    哦!我来迟了,給珠英吃完了吧!
    等,等待。。。。等着看哥哥妹妹的缘。。


  4. cssytan Says:

    欧洲原产,为何我在这儿却买不到,吃不到?呜呜....


  5. amee Says:

    珠英:
    我也很喜欢当归的香味,不知它会不会把西洋菜的菜香盖掉吗?下次试试看,谢谢哦!

    诗艳:
    真是‘有缘千里来相聚’,对吗?
    忽然想请啊伯写一篇‘缘’,你说好吗?

    cssytan:
    欧洲没有?真的吗?
    会不会全部移民来了亚洲,哈哈!
    乖,别哭了!回来才吃,ok?


  6. 一流的湯水,,,,


  7. amee Says:

    Sceptics不肖生:
    别客气,请喝汤。。。


  8. 诗艳 Says:

    嘻嘻!好啊!不过啊伯这几天很静哦!不知又发生什么事呢!